有人說
人類的『聽覺』,在死之前,是最後一項失去的感官...

那如果
漸失去聽覺、或一夕之間失去聽覺,哪個較令人心慌?

我們每天用眼睛看東西,用耳朵聽聲音,用嘴巴去交談
這一切,好像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所以並不覺得可貴

但如果,眼睛瞎了、耳朵聾了...
因為『盲』與『聾』的雙重缺陷,妨礙了語言的學習;
進而變成『啞』...這樣開始的人生,有多灰暗而寂寞?!

面對這樣的不幸...

獨自吞噬生命的苦果,整日怨天尤人、憤世嫉俗
或認命吧,我能怪誰,只好這樣活下去
這兩種人生態度,都是消極而悲觀的...

但是,我們得承認,絕大多數的人遇到這樣的生命困境
往往都會失去奮鬥的勇氣,只是被動的無奈的接受一切

然而也有人,並不如此

美國有一位人人皆知的科學家、大發明家『愛迪生』!
他童年生活很困苦,常在火車上兜售糖果、點心和報紙
因為被誤會,讓他在火車上賣報時,被一個火車管理員
極粗暴地打傷了他的耳朵...此後,愛迪生成了半個聾子

但是,他之後常說:我真得感謝那位先生,在這個嘈雜
的世界上,是他使我清靜下來,不必堵耳朵去搞實驗...

『耳靈為聰,故失聰,意指聽力有所障礙!』

不止聽力有障礙...
還會隨著耳鳴、眩暈、重聽及不能平衡的症狀一起發作

最近我的耳鳴,也依舊在安靜的時刻響起,無法控制!
其實正常人只要一熬夜也會耳鳴,重聽的人比較嚴重...

無時無刻,時時刻刻,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像夏天的蟬叫、像尖銳的利器不斷刮在玻璃上
像一排火車呼嘯而過、像隱形的鬧鐘不停吵...

我的小耳蝸呀,求求你不要再鳴叫了!!!
你鬧的我好心煩意亂,你真是不聽話...


 


出處:網路城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