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NEWS.COM-- 2007年12月2日19:11:1(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于11月27日專門給9歲的聾啞孩子劉丹陽回信。胡錦濤總書記在信中親切地對小丹陽說﹐“我同你的爺爺﹑奶奶一樣愛你”﹐並祝他“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chinesenewsnet.com)

  在信中﹐胡錦濤總書記還表示﹕“我相信﹐隨著國家各項事業的發展﹐在社會各界的關愛和幫助下﹐你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chinesenewsnet.com)

  劉丹陽是湖北省宜昌市特殊教育學校五年級的學生。黨的十七大召開後﹐每天都收看大會盛況的小丹陽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提筆給胡錦濤爺爺寫了一封充滿純真情感﹑傾吐心聲的信。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他在信中寫道﹐從2003年上學以來的這5年﹐“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因為這5年﹐家裡年年都有喜事。 (chinesenewsnet.com)

  劉丹陽在信中興奮地向胡錦濤爺爺匯報﹕2003年他上學的第一年﹐學會了畫畫﹐獲了很多獎﹐“感到成功的快樂”﹔2004年他上二年級﹐湖北省殘聯免費給雙耳失聰的他配了價值1萬多元的助聽器﹐讓他第一次清楚地聽到了聲音﹐並由衷地感到“有了聲音的世界是這樣可愛”﹔2005年他上三年級﹐國家實行對經濟困難家庭學生的助學政策﹐免除了他的學費﹐他家還得到了國家對貧困家庭的生活補助﹐爺爺高興地對他說﹐免下來的錢可以給他買畫畫的顏料﹐他當時就高興得“一下子蹦了起來”﹔2006年﹐奶奶增加了退休金﹐高興地說要每天給小丹陽做好吃的東西﹐他抱著奶奶開心地哈哈大笑﹔今年﹐小丹陽所在的宜昌特殊教育學校因為黨委和政府的關心﹐要搬到一個很大的新校園﹐這意味著他不用去武漢擇校﹐在家門口就能上很好的高中學校。 (chinesenewsnet.com)

  劉丹陽在信中真誠地向胡爺爺吐露心聲﹕“我知道我的幸福快樂離不開您的關心和幫助……雖然您在那麼遠的北京﹐我卻常常感到靠您很近﹐因為您是一位好爺爺﹗”“我想親口對您說﹐我們愛您﹐我們想做您的朋友﹗” (chinesenewsnet.com)

  喜愛畫畫的劉丹陽還畫了一張名為《我們和胡爺爺在一起》的畫﹐隨信送給總書記。這幅畫簡潔生動﹐形象逼真。畫面中的胡爺爺面帶微笑﹑目光慈祥﹐幾位殘疾小朋友幸福地簇擁在胡爺爺的身旁﹐每個小朋友的臉上都蕩漾著幸福的笑容。胡錦濤總書記在回信中說﹕“謝謝你送給我的畫﹐我從中感受到你純真的情感。”(記者黃勇) (chinesenewsnet.com)

給湖北省宜昌市特殊教育學校劉丹陽小朋友的回信     (chinesenewsnet.com)

    劉丹陽小朋友﹕(chinesenewsnet.com)

    你好﹗來信收到了。你在信中談到近幾年來你和爺爺﹑奶奶生活上的變化﹐談到你學習上的進步﹐尤其是你告訴我﹐你生活得很快樂﹐我為你感到高興。我相信﹐隨著國家各項事業的發展﹐在社會各界的關愛和幫助下﹐你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chinesenewsnet.com)

    謝謝你送給我的畫﹐我從中感受到你純真的情感。我要告訴你的是﹐我同你的爺爺﹑奶奶一樣愛你。 (chinesenewsnet.com)

    祝你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chinesenewsnet.com)

                        胡錦濤            (chinesenewsnet.com)

                        2007年11月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