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巧羽和羽球教練小貝。徐彩媚攝

江巧羽和羽球教練小貝。徐彩媚攝

就讀嘉義縣竹崎高中的美少女江巧羽,因聽力障礙,小時候戴助聽器被嘲笑,不過在師長和父母的關懷下,喜愛打羽球的她,勵志為國和自已爭光,從12歲拿起羽球拍至今短短6年,在去年2018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榮獲1金2銅的優異成績,終於圓夢;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特別接見並贈送球拍和球鞋恭喜她。

個子驕小的江巧羽,看起來相當溫和,她對自已信心十足,她說,自己聽障並不嚴重,現在不用助聽器也能跟平常人一樣交談,因為她用心看對方的口形,希望自已和正常人一樣;她分析,也許是聽力不好,讓她在學習事物更能專注和用心 。

巧羽認為,凡事持之以恆必會有所收獲,她努力克服自已先天不足,雖然在聽力上有所缺失,卻激發她更想表現傑出的一面。江巧羽的羽球教練小貝表示,巧羽除了毅力恆心比人強外,她本身也頗有運動細胞和天份,在打羽球的技巧和反應能力都很好。

嘉義縣長翁章梁期勉江巧羽繼續前進聽奧,為國爭光。同時恭喜她勇奪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榮獲優異成績,更恭喜她透過拾穗計劃録取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完成上清大心願。

江巧羽說,就讀清大是她的夢想,她說:「感謝校長在我選上國手和獲得一金兩銅時都幫我舉辦記者會,讓我能夠被看見,也激勵著我,感謝師長協助並陪伴著我一起經歷清華大學拾穗計畫的報名,為我寫推薦函,並且在等待放榜期間不斷給我鼓勵和支持,最後更請老師協助我完成報到手續。」

翁章梁特別贈送江巧羽最喜歡的羽球拍及球鞋,肯定她在逆境中奮發向學的精神期勉她在清華大學能努力求學,朝著心理師的目標前進,也能在球技方面持續精進,不放棄每一球,繼續向世界盃聽障羽球錦標賽及聽障奧運之路前進,為國爭光。
 
翁章梁也感謝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老師及教練團的辛勤指導,努力經營一個會讀書又會運動的體育班,讓來自宜蘭的江巧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並發揮潛能,打出精彩的成績。翁縣長也別感謝興達建設總經理陳金樹和采京貿易對竹崎高中羽球隊和體育班長期的支持贊助,以及富邦人壽蕭國年部長提供江巧羽同學就讀大學期間每年2萬元的獎助學金。
(徐彩媚/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山(右)肯定江巧羽的努力。徐彩媚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山(右)肯定江巧羽的努力。徐彩媚攝
縣長翁章梁(右二)送江巧羽紅色球鞋和球拍,教育處長鄧進權(右),竹崎高中校長(左)一起為江巧羽加油
縣長翁章梁(右二)送江巧羽紅色球鞋和球拍,教育處長鄧進權(右),竹崎高中校長(左)一起為江巧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